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科大学费增至10万 内地生报读预计仍升1成

2011年02月07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沈同学(左)和王同学(右)慨叹科大学费“有点贵”。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记者黄德正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今年将取录150名内地生的香港科技大学,新年度学费将大增25%至每年10万港元,但校方预计会收到约5,000个申请,较去年多1成。有出席科大开放日的内地生坦言,港校近年大幅加费,学费已明显“有点贵”,但港校学术气氛较开放,亦可助他们扩阔视野,故港校仍然是他们的首选。

  香港科技大学7日举办的“2011年内地和台湾本科生招生开放日”,吸引近300位学生和家长。该校本科生教务长办公室朱力径介绍,科大将于25个省市招收应届内地高考生,未来2、3个月会到13个城市举办一系列招生活动,估计今年约有5,000名内地学生申请报读科大,较去年多1成。科大会以“择优而录”的原则取录,不会就各省市设置名额上限。

  在非本地生学费方面,科大由每年8万元增至10万元,增幅高达25%,与其他多所港校看齐。朱力径表示,现时内地经济起飞,中产家庭都更愿意投资于子女的教育上,“他们到香港留学,钱方面不是问题”。

  来自深圳就读高三的蔡同学7日与父母到科大了解升学。他坦言,觉得科大的学费升幅过高,但相信家里仍能负担。他指香港学术气氛较开放,有意报读科大工学院或理学院,即使同获北大或清华取录,亦会以科大为首选。

  同来自深圳的沈同学和王同学,亦直言科大学费“有点贵”,但相对内地一流大学,科大较近深圳,有意将之列为首选。由于宿舍短缺,科大将只为内地生确保2年宿位,但他们称,若能于香港租住其他地方,亦是宝贵的体验。(记者 黄德正)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