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规划署:环珠江口建设不违反“一国两制”

2011年02月09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规划署发言人8日表示,粤、港、澳三地共同研究发展“环珠江口宜居湾区建设重点行动计划”,并不违反“一国两制”原则。

  规划署发言人表示,“环珠江口宜居湾区建设重点行动计划”研究是一项概念性的研究,为粤、港、澳三地提供规划沟通平台,共同在“宜居”目标下进行定期探讨及交流实践经验。

  就有意见指三地共同研究发展“宜居”湾区是违反基本法维持“一国两制”的原则,发言人强调,在“一国两制”原则下,粤、港、澳三地在行政上互不隶属,政治经济体制不同,社会情况亦有所分别。因此,研究所提出的建议,是以原则性和方向性为主,供三方制定各自的政策及措施时作参考。在考虑有关建议时,三方须根据各自情况决定建议的可行性和适当的落实措施。

  规划署表示,会继续聆听公众的意见,并会认真考虑所有意见,以进一步完善研究的建议。

  “湾区研究”是香港、广东及澳门三方政府于2009年完成的《大珠江三角洲城镇群协调发展规划研究》的其中一项跟进工作。研究于2010年4月开展,目的是制定以“宜居”为目标的规划概念,建设“环珠江口湾区”成为大珠三角内一个既有优质生活、又有利经济发展的核心地区。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