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专家指内地加息增加港股沽压

2011年02月09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2月9日电(记者 文青)中国人民银行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5%。香港金融界人士认为,加息短期对内地银行及地产影响较大,预期港股短期会有沽压。

  英皇证券资料研究部副总裁林建华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加息将对借贷成本股高的行业有影响,包括内地房地产股和发电股,预期内地股市短期内上升空间有限,并拖累港股表现,但预期港股在23000点会有支援,港股有待3月及4月公布业绩,才有望造好。

  东亚银行首席经济师邓世安表示,内地自去年10月份开始已陆续收紧银根,今次加息是延续一贯的政策,由于内地通胀问题严重,通胀已引致楼价和薪金上升,并从食品向非食品货品转移。

  邓世安估计,由于部份商家屯积商品,加上天气异常,预期内地上半年通胀问题持续,预期上半年达到5%,但下半年有机会放缓,预期全年通胀有4.5%。

  证券商申银万国表示,由于目前实际利率仍偏低,面对通胀率可能全年呈先高后低的格局,单计首季通胀率便可能“坐五望六”,预计人民银行为了控制通胀,今年内会再加息两次,主要在上半年加强调控。

  另外,申银万国认为,人民银行希望抑制商业银行的信贷、以及收回在春节前投放的流动性资金,若果透过发行央票不足以调控,则很大机会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或动用差别存款准备金率来回应。

  瑞信集团发表报告指,内地公布加息,对内地地产行业影响负面,因按揭成本上升,但负面因素较之前两次加息影响为细,因目前市场已预期会加息。

  证券行高盛发表报告认为,加息对大型的内地银行有轻微负面影响,但中小型银行的贷款息率定价能力有望提高,故对中小型银行的净息差影响属中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