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舞蹈教育工作者为市民介绍普及中国民间舞蹈

2011年02月10日 10:13 来源: 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所推出“中国舞蹈文化系列”讲座的一部分,资深的舞蹈教育工作者钟晶将从今年3月至5月在香港主持多个讲座,并设立“民间舞集”工作坊,向香港市民深入介绍祖国的民间舞蹈。

  “中国舞蹈文化系列”旨在介绍中国舞蹈文化的精粹,尝试从文化的角度探索中国的舞蹈文化,以加深香港民众对祖国舞文化的兴趣与爱好。钟晶即将在港主持的系列讲座和工作坊属于“中国舞蹈文化系列”的第九辑。

  届时,香港市民可通过工作坊学习富有各地地域色彩的、经典传统的民间舞蹈,从而深刻体验中国舞蹈文化的民间风采。为加深听讲者对民族民间舞的认识,讲座中还会插入珍贵的舞蹈影像资料和钟晶的亲身示范、讲解。

  钟晶是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史论)文学硕士、香港岭南大学文化研究硕士,现为香港艺术发展局(舞蹈艺术)审批员、香港艺术行政人员协会执行委员、香港演艺中心总监及香港当代青年舞蹈团团长。(记者茆雷磊)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