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情人节将至香港贵价花销情佳 餐厅订座率达九成

2011年02月10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缤纷园艺分店主任陈佩珊说,今年经济好,客人买花更爽手\林雨燊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下周一就是情人节,不少男士已开始订花博红颜一笑。有花店称,经济好加上近日天气宜人,买花者出手更阔绰,今年更有内地人前来香港订花,预料生意升半成至一成。有内地客花五千多元买九十九支玫瑰,亦有港人花近万元庆祝结婚纪念。有高级食肆指,情人节当晚订座率已达九成。

  位于旺角花墟的缤纷园艺市场经理高燕萍表示,今年情人节花束销售情况理想,一月初已有不少客人查询,落单高峰亦从往年的10前至8。外国入口的鲜花价格与去年相若,而国产花因汇率问题,来货价普遍升百分之五,整体零售价与往年持平。由于去年情人节是年初一,生意锐减,今年则正值周一上班日,多人选择送花到办公室,相信生意比2009年升百分之五至十。

  玫瑰、郁金香、马蹄兰是最受欢迎的品种,花束由八百八十元起。今年增加了更多新组合、颜色供选择,如使用两种主花,较一般花束贵三成。还首次在花束中增加闪石、珍珠等配饰,如玫瑰和绣球组合售一千零八十元,限量一百束。

  分店主任陈佩珊指,今年经济好,又临近元宵节,客人花费更爽手,有熟客往年买十一支,今年加到十九支,或在花束中增加一种主花,“见到每个客入嚟都笑哈哈,我心情都好好。”有港人花九千六百元订九十九支玫瑰,庆祝结婚纪念。她透露,今年开始看见有内地人前来订花,有内地客豪花五千元订九十九支花。她说,内地客一般要求全部花都使用外国进口品种,同一种搭配,九十九支的花束用进口花比用国产花贵两千元。

  百利花卉职员徐小姐说,今年“天时地利”,情人节当天正值闲日,而最近天气回暖有利开花,而周末天气转凉可保持花束新鲜。她预料生意将是○八年金融海啸后最好,虽然入货价比往年有增加,但零售价维持不变。花店招牌“闪粉玫瑰”售二十元一支。

  有平价花店则大叹销情差,售内地花的鲜花轩负责人李小姐表示,今年花束平均加价两成,最便宜一束十支的玫瑰接近五百元,比去年贵数十元。她说,至今接到约二百个订单,比往年同期少两至三成。又指早前年花生意下跌三成,故并不看好情人节销情。

  香港鲜花盆栽商会主席赖荣春表示,今年天气寒冷,鲜花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近四成,来货价升四至五成,进口玫瑰售价贵两至三成。情人节花束售价由六百八十八元至三千元不等,九十九支入口玫瑰卖近四千元。他预料未来数天将是订花高峰,因花束是情人节必需品,相信生意不俗,人均消费为八百至二千元,但因通胀,利润会减少。

  另外,高级饮食集团H One Group公共关系总监陈杏明说,情人节旗下集团的餐厅订座情况理想,有海景餐厅订座率达九成,有情侣提前一个月已预订。她又指,因通胀压力,食材价格升幅凌厉,今年情人节套餐普遍加价一成,有套餐从去年圣诞节每两位一千七百六十元加至现时一千九百八十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