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去年接623宗举报 香港网购骗案急升五成半

2011年02月10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网上购物小心受骗。香港警方去年接获623宗网上商业骗案举报,按年急升近5成半,主要涉及网上拍卖及购物,涉款逾千八万元,最近更发现有骗徒假扮银行职员,讹称买家已付款,着买家交付货品完成交易。警方呼吁市民提高警觉,如对方身分可疑,应实时停止交易。

  警方表示,近年网上拍卖及购物活动渐趋普及,料是网上商业骗案趋升的主要原因。最常见的犯案手法为骗徒取得买家付款后,没有交付货物;最近更发现有人假扮银行职员致电事主,讹称买家经已付款,卖方亦即事主交付货品。

  警方已成立专责小组调查网上拍卖骗案,且加强情报分析,曾采取多次行动打击。警方呼吁市民,收到不知名人士寄出有关网上购物或拍卖的电邮,不应理会。

  此外,去年整体录得1643宗科技罪案,按年跌近1成,但总涉款逾6000万元,升幅达三成四。其中网上游戏盗取虚拟“武器”等罪案共407宗,按年微跌百分之一,涉款反升逾四成,达79万元;非法进入计算机案涉款320万元,升近八成三。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