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马化腾申请重建香港豪宅 4.8亿购得与李泽楷为邻

2011年02月10日 11:2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腾讯CEO马化腾昨日向香港城市规划委员会提出申请,希望重建旗下石澳大浪湾道13号屋。而该屋为马化腾于09年底掷4.8亿元购得。

  据了解,申请为兴建1幢4层高连车库的大屋,附设有泳池及池塘,涉及住用楼面达19599呎(约合1867平米)。

  报道中提及,该楼为马化腾于09年底掷4.8亿元向赵世光购入的石澳大浪湾道13号屋,当时曾造成一阵轰动。因为能进驻石澳大班屋的均为名门望族,比如李嘉诚二子李泽楷。马化腾也成为首位进驻石澳大浪湾道的内地人士。

  据悉,地盘现时建有一幢8000呎西班牙式的大屋。申请文件显示,地盘占地达21776呎(约合2026平米),现为“住宅(丙类)”用地。马化腾以个人名义,申请略为放宽地积比率及上盖面积,以作准许的屋宇发展,计划以0.9倍重建1幢4层高连车库的大屋,上盖面积36%,涉及住用楼面达19599呎(约合1867平米)。

  按规划方向,地盘的上盖面积不得超过22.5%,但申请地点早前已有两个略为放宽上盖面积的申请获准,对上一次为09年的申请,亦准以上盖面积36%发展,而今次申请并进一步改善高度,减少3.35米,希望能通过城规会门槛,并计划引入创意设计。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