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联办主任:"十二五"规划将对香港有更充分表述

2011年02月10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8日,香港时代广场举行“金龙醒狮贺新岁”活动,金龙醒狮齐舞向商户及顾客拜年。时代广场是内地游客喜欢购物消遣的地方。香港入境处公布的数字显示,春节期间,共有368.3万人次的旅客出入香港,为香港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社香港2月10日电 (记者 曾嘉)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10日在此间出席一场活动时透露,即将在3月全国人大会议中审议的“十二五”规划,具体和充分表述香港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定位,并把香港和内地的经济交流合作表述地更加深入具体。

  香港九龙各界社团新春团拜10日举行,彭清华出席并发表讲话。

  彭清华首先回顾了国家在过去一年所经历的复杂环境及取得的成就。他说,看到香港过一年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去年本地生产总值增长了6.6%,失业率由年初的4.9%降到4%,主要行业的经济指标都比较好,特别是内需增长,外贸扩大,金融市场稳定。这些也预示香港在今后的发展步入了新的起跑线。

  谈到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彭清华说,中央正在着手谋划今后5年到10年的发展。不久前,中央通过了关于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建议,今年3月的全国人大会议将正式审议“十二五”规划。随着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实施,香港必将搭上国家快速发展的快车,实现自身的更大的发展,同时也为国家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对于大家都非常关心“十二五”规划中对香港会做出什么样的表述,他说,这只有在全国人大审议“十二五”规划后,才能够具体知道。“但是我了解,‘十二五’规划将对香港有比以往历次规划更加充分、全面的表述,把香港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定位表述地更加充分和具体,把香港和内地的经济的交流合作表述地更加深入具体。”

  彭清华表示相信,在国家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香港一定会取得快速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