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三任退役警队"一哥"聚首 提退休生活滔滔不绝

2011年02月14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一哥曾荫培(右)代表警队与中大教职员比赛羽毛球,赛前说自己已打了羽毛球52年,羽毛球是他一生中至爱,但比不上结婚40载的太太,曾太(左)听罢后在旁笑不拢嘴。(尹锦恩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前三任香港警队“一哥”曾荫培、李明逵和邓竟成13日一同出席体育活动,与一众中文大学教职员比试羽毛球和足球。曾荫培更携眷出席,在情人节前夕预早向太太“示爱”。曾太回应表示,与丈夫结婚逾30载,仍然非常甜蜜,又透露二人最喜欢以“凑孙”作情人节和拍拖节目。

  三任“一哥”退休后各自各精彩,难得昨日聚首一堂齐做运动。警队安排由曾荫培打羽毛球、邓竟成踢足球,李明逵担任总指挥负责打气。其中,退休后任职新创建集团执行董事的曾荫培,携太太一起出席活动。这个64岁的“前一哥”致辞时直言“我对羽毛球的热诚自12岁起从来未有减退,羽毛球可说是我一生中至爱,除了太太以外”。他笑说,“在警队工作不会怕有桃色新闻,我亦没什么钱,不会有分身家问题”。

  “一生至爱羽毛球 除了太太以外”

  曾荫培又说,情人节不用特别请太太外出食饭,因为自己已天天陪伴在则。曾太听到丈夫在情人节前夕的“爱的宣言”笑不拢嘴,直言与丈夫结婚40多年相处融洽,“日日都是情人节”,不用特别庆祝,又表示现在与丈夫最佳的情人节和拍拖活动便是“凑孙”。曾太直言,“结婚不同阶段会做不同的事,闲时会多陪伴他参加羽毛球比赛,还有一起凑孙,丈夫最爱与两个孙一起玩高尔夫球”。

  李明逵邓竟成“守秘密” 拒谈爱情生活

  至于另外两个同样结婚逾30载的“一哥”,都较曾荫培“含蓄”,一提起太太和情人节活动便只懂笑,不懂反应,李明逵更严肃地说,“这是我与太太的私隐。”不过,其它警察随即揶揄李一哥,指他烹饪了得,或会亲自下厨,煮情人节晚餐给太太,但“李sir”依然强调“这是秘密,不作回应”。邓竟成更直言“没有准备情人节”,但又随即改口说:“这是秘密,免得太太生气。”

  这两个“铁汉”对爱情生活只字不提,但提起退休生活却滔滔不绝。李明逵表示自己过去数年忙于教授青少年烹饪,以及做义工培训内地公务员,非常忙碌,而刚退休的邓竟成笑言,现时忙于做运动、集邮和整理卡片,早前更收到一名澳洲男士寄了200多张邮票给他,“令我有排忙”。曾荫培寄语“退休后不应停下来”,因为过往警队工作是重责任的公职,若退休后不保持劳心劳力便会“生锈”。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