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统计显示再婚港人趋增:认清目标重组新家庭

2011年02月14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4日电  香港离婚率连年高企,婚姻真的是恋爱坟墓?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数字显示,近5年“再婚”数字明显上升,而新郎、新娘均属再婚的数字更创新高。情人节又是结婚好日子,离婚者只要有心,同样可以“复活”。

  港府统计处数字显示,近年再婚人数有上升趋势,2009年5.1万对新人中,约1.6万对属再婚人士,即约每3对新人中,便有一对的其中一人,甚至两人属再婚新郎或新娘,当中再婚新郎较再婚新娘多;双方均属再婚的,2009年有5623对,创了历年新高。

  每3对新人 1对涉再婚

  黎先生今年38岁,23岁与前妻奉子成婚,但10多年来离离合合,一年多前正式分开,16岁女儿现与前妻同住。他自言思想较传统,“从朋友、拍拖、结婚、有小朋友,才算是一个完整的家。即使(婚姻)触礁,都希望找一个家庭”。为此,他与前妻分开不久,开始努力寻觅新一段恋情,但他直言有不少顾虑,首要调节心态,“是想要找一段新关系?想要哪一类型伴侣?只是拍拖?”

  即使下定决心,寻觅过程亦不轻松,友人曾为他介绍失婚女子,但他顾虑对方带着孩子,自己又想要亲生孩子,会令家庭变得复杂。黎先生从事装修,工时长、朋友圈子狭窄,去年底寻求婚姻介绍所协助,他认为只要调节好心态、清楚自己目标,毋须畏于寻求新恋情。“自己做好本分,肯行出来;心态上,向正确目标前进﹗”

  婚姻配对所Love Actually配对顾问马宝玲说,公司去年10月开幕以来,离婚客约占15%,以男性居多。她透露,离婚顾客曾经历一段婚姻,更了解自己的要求,故普遍较目标为本,亦较愿意分享自己的经历,盼找到心仪的固定伴侣。现时该公司每月安排35至40对男女会面,1月底起接获查询数字增加,估计与农历新年和情人节有关。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