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农历春节香港迪斯尼乐园丁财两旺 日入场逾3万

2011年02月14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踏入农历兔年,香港迪斯尼乐园丁财两旺,每天入场人次达到三万以上,几近平了开园以来的最高单日入场纪录。为犒赏员工,乐园本月起加薪,加幅由百分之一至百分之五不等,更首次发放相等于月薪三成的花红,让员工与游客同乐。

  香港迪斯尼行政总裁金民豪表示,在农历新年假期内,录得理想游人数字,平均每天达三万多人次,比去年上升一成,“亦比○六年农历新年创下的最高入园人数,仅少二百人,情况理想。”据统计,到访乐园七至八成访客来自内地,当中七成自由行。

  为避免“逼爆”场面,金民豪强调,乐园以“业界工程”(industry engineering),管理入园人流,务求每个游客开心而来,尽兴而返,不会临时叫游人不来访。

  他表示在高峰期间,乐园会增派员工、控制人流、农历新年较平日提早开园、一天内到访的旅行团分为上下午入场,减少人太多一起入园之余,亦确保各团能欣赏重头节目。

  乐园亦提升设施的使用效率,过山车平日一排两个座位,可让一人坐其中一个,另一个留空,但在旺季日子,员工建议客人坐满所有座位才开车,不浪费空档。而持年票者多为港人,年初一至年初七暂不让入园,腾出空间给内地客和外国客,直至年初八才恢复让年票者入场。

  乐园开业五年多,身为首位华人掌舵人,金民豪经常站在最前线,以他的说法,是“与员工一起砌”。他说:“员工一直做到最好,为奖赏他们,乐园今年首次发放花红,也感谢他们付出的辛勤。”

  乐园聘用五千名员工,包括酒店四百人,演员一千人,前线工人二千多人,以及总部员工一千多人。由本月起,按员工个人表现,加薪百分之一至百分之五不等。更令员工开心的是,乐园今年首次发放花红,相等于月薪三成。他指,乐园营运成本中,三分之一是人工,这方面开销大。在旺季时,乐园会聘用兼职工,最多占员工一成八,为游客提供最好服务。到淡季,便可减省人工开支。

  乐园年报显示,去年迪斯尼乐园营运转亏为盈,经营利润二亿二千多万元,但扣除利息、税项、折旧等后录得七亿一千多万亏损,但已较前年的十三亿元亏损已大为改善。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