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一项调查显示香港近五成市民冀港府“派糖”

2011年02月15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五成香港市民要求财爷“派糖”助抗通胀 大公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将于下周三公布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有调查发现,受到近期物价上升影响,四成八受访者认为预算案应“派糖”改善市民生活,较去年调查上升一成。此外,两成八受访者希望预算案着重社会福利,较去年上升百分之八;其次是希望发展经济,占百分之十七。

  香港研究协会以随机抽样方式电话访问了一千一百四十一名市民,了解市民对新一份财政预算案的期望。调查发现,四成八受访者认同政府应“派糖”改善市民生活,较去年调查上升一成;而认为政府可透过社会投资持续发展经济的则占三成九,较去年调查下跌一成三。具体措施方面,最多受访者希望推出电费补贴,占两成半;其次是退税,占两成四;再次是差饷宽免,约占一成八。

  调查还发现,两成八受访者希望预算案着重社会福利,较去年上升百分之八;其次是希望发展经济,占百分之十七,较去年下跌百分之五。调查机构认为,市民着重社会福利,反映纵使香港经济复苏,但仍有相当一部分市民生活未见明显改善,因此市民希望将更多社会资源投放于福利范畴。

  香港研究协会表示,较多市民希望选择“派糖”,相信与社会普遍预计政府今个财政年度将出现数百亿盈余,以及近期物价明显上升所造成的通胀压力有关。协会建议,财政司司长在撰写财政预算案时,将重点放于改善社会福利上,积极就市民,尤其是基层及夹心阶层人士正面对物价上涨、楼价高企等问题,推出电费补贴、退税等措施纾解民困。

  另外,香港财政司司长早前透过电视宣传片进行财政预算案咨询,三成九受访者认为此举能够鼓励市民发表意见。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