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报告显示港人对国家认识归属感增强

2011年02月17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仲尼(左二)与李宗德(左三)出席公民教育推广活动意见调查发布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公民教育委员会16日发布国民教育推广活动意见调查报告,报告中指出,与五年前相比,有六成四的受访者认为自身对国家的认识及了解加深,分别有超过三成的受访者对“中国人”的国民身份认同加深,及对国家归属感增强。

  调查于去年七至九月间,访问了香港三千余名市民,以了解各项国民教育推广活动的成效。其中有百分之六十四的受访者认为,对比二○○六年,自己对国家有更深的认识及了解,有三成六的受访者更加认同自己“中国人”的国民身份,另有三成五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对国家更有归属感。

  有七成受访者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看过“辉煌里程”国歌宣传短片,其中近半数受访者认为短片能有效加强公众对国民身份的认同感及对国家的归属感,比二○○六年调查结果数字高出两成。

  出席调查报告发布会的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席李宗德说,五十名港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到中学举办国民教育通识讲座,不是“洗脑”行为,而是通过介绍国家近年发展,让年轻人更多了解祖国。他相信年轻人对国家认识增加后,自己能做出正确选择。公民委员会国民教育小组召集人陈仲尼则认为,年轻人要认识、明白国情,才能对国家有归属感。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