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珠江口水域大雾能见度低 港澳高速客船一度停航

2011年02月17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2月17日电 (郭军 张蓝戈 李海红)记者17日从广州海事局了解到,当日早上,受大雾影响,珠江口水域能见度不足200米,严重影响船舶通航安全。广州南沙虎门轮渡、南沙客运港和番禺莲花山客运港往来港澳高速客船一度被要求停航,直到上午10点钟左右才陆续恢复航行。

  据悉,受冷空气的影响,广州近日出现持续雨雾天气,能见度下降,广州局部水域有大雾,对航行安全带来了不利影响。17日上午,整个珠江口水域都被浓雾紧锁,不少船舶因为能见度太差而锚泊停航,按照广州海事局的要求,南沙虎门轮渡从早上开始停航,番禺和南沙往来港澳的高速客船取消了早上的班次,上午10点钟后能见度逐渐好转,高速客船陆续恢复航行。

  海事部门表示,已加强相关水域的水上巡查,督促船舶加强值班瞭望,谨慎驾驶,必要时停航以确保安全。

  当日上午,广州市内能见度稍好,水上巴士、过江渡轮正常运行未受大的影响。

  广州海事局已及时发布航行警告,采取多种措施加强船舶动态监管,并已按雾航规定采取相关航行监管措施,维护航道通行秩序。现场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对船舶、船员加强提醒和叮嘱,及时播发雾情航行警告,通报辖区各主要港航单位落实雾航安全措施;严把签证关,在能见度不良时向船舶发出航行劝告书,当能见度达到禁航距离时,各签证点暂停签证,安排在航船舶选择就近安全水域临时抛锚;对重点物资运输船、客船开放“绿色通道”。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