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港科技合作再拓新路 20亿巨资打造金融科技园

2011年02月21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继在金融后台服务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后,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再拓粤港科技合作新路,通过投逾20亿巨资打造粤港金融科技园,实现粤港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南海区政务委员冯政祥透露,将与香港科技园在管理及项目引进方面紧密合作。

  粤港金融科技园项目日前在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举行奠基仪式,是广东金融高新区2011年奠基的第一个重大项目,位于金融高新区B区,紧邻广州,总建筑面积将达30万平方米,总投资逾21亿元,预计从业人员达2.5万人。项目拟分三期进行开发,目前正处于规划设计阶段,争取2011年底建成两栋共约8万平方米写字楼物业投入使用。

  南海区区长区邦敏说,该粤港合作科技园将依托广东金融高新区吸纳的香港及海外的金融机构以及私募创投机构,实现粤港两地科技项目研发与金融对接,并实现科技项目产业化发展。

  据悉,目前广东金融高新区已吸引了41家国内外知名金融企业落户,总投资额逾12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冯政祥透露,争取到2013年引进高端金融后援机构达20家、总投资额达200亿元,可使用产业载体达到200万平方米;私募创投机构达100家,募集资金规模达300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