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驻港部队与香港群力资源中心委员联谊

2011年02月25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2月24日电 (记者 曾嘉)香港群力资源中心委员约45人24日晚赴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中环军营,与部队官兵联谊。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中将说,驻港部队在过去一年有效履行香港防务能力。

  群力资源中心会长是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夫人董赵洪娉女士,此行是应张仕波中将、驻港部队政治委员王增钵中将邀请,驻军机关、部门领导以及夏令营驻军女班长等20人出席了此次联谊活动。

  张仕波在活动中致辞时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驻军认真贯彻《基本法》、《驻军法》,组织7000多人次外出游览购物,5万多人次、1.3万辆车次进出海关,均安全有序;组织军营开放活动,邀请香港市民和大学生近4万人;组织与香港大学生的互访联谊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参加香港乐施毅行者活动,连续两年获得冠亚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调整更新了编制装备,部署了可有效拦截来袭目标的防空武器,进一步提升了驻军部队有效履行香港防务职责的能力。

  董赵洪娉表示,部队驻香港至今已有14年,一直担当起保卫香港的神圣任务,令人敬佩。每个夏天看到200个年轻人在军营里接受解放军规格的生活,完成训练以后脱胎换骨,离营的时候跟自己的班长依依不舍,与官兵们的感情实实在在地传递到香港年青人的心中。

  展望2011年,群力资源中心将开展“参观警察训练学校、参观机场绿化、外交部国情教育讲座、香港植树日、军事夏令营、普通话正音课程、慈善音乐会”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持续推进香港青少年的全人教育。驻军亦将大力支持协助各项活动的组织,与群力资源中心携手,共同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发挥积极的作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