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与旅游业界会面 讨论旅游业规管四方案

2011年02月25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府旅游专员容伟雄24日与业界会面,讨论本月初实施的规管旅游业十项新措施初步情况。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24日与旅游业界会面,讨论本月初实施的规管旅游业十项新措施初步情况,并向业界简介特区政府前日提出的四项检讨旅游业运作方案。

  容伟雄邀请旅游业议会、接待内地团的旅行社、购物的登记店铺经营者和导游组织代表会面,就旅游业议会为改善内地来港旅行团的接待工作,在本月一日实施的十项措施,听取业界初步看法。同时,初步向业界介绍政府有关旅游业检讨的文件内容及构思。他表示,暂未有机会详细讨论四个方案,但已邀请业界日后在公众和业界咨询时,提供详细意见。

  容伟雄表示,政府现时未有立场,在提交立法会的文件中已带出每个方案的优缺点,希望在听取立法会、市民及业界意见后,再对未来路向作结论。他说,政府最主要将考虑两个改革大前提,即哪一个方案最终可符合旅游业长远和健康的发展,以及如何最有效保障旅客在香港旅游时的权益。他没有响应若成立旅游局,所需的立法时间和成本,但将在二十八日的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上,与议员作较详细讨论。

  有参与会面的香港专业导游总工会主席余莉华表示,会中政府主要听取业界有关十项指引的意见,大部分与会代表均赞成应继续实施“一团一导游”,而现时措施仅实施三个多星期,需更长时间才可见成效。至于四个改革方案,她说,正收集会员意见,暂不作评论,但认为大方向仍是由政府直接监管。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前日向立法会提交文件,提出检讨旅游业规管及运作的四个方案,包括将旅议会升格为公共机构,并改革议会架构;将巡查和处理违规职能交由政府处理;另设法定机构,或由政府直接监管。当局将在四月展开为期两至三个月的咨询,最快今年底公布最终方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