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通过“交津”拨款 最快十月接受申请

2011年02月26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2月25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25日通过“鼓励就业交通津贴计划”约48亿元(港币,下同)的拨款申请。计划最快今年10月接受申请,预计合资格家庭可在年底申领每月600元的交通津贴。

  立法会财委会当天经过4个多小时的讨论,以30票赞成、7票弃权、0票反对,大比数通过拨款申请。

  特区政府为争取议员支持,两次优化有关方案,将2人家庭的收入上限,由2010年底提出的8500元,放宽至10000元后,再进一步放宽至12000元,并容许每月工作36小时以上的申请人,可领取一半资助,即每月300元。计划设有追溯期,申请者可追溯4月至10月期间的津贴共3600元。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计划是个长远措施,并非收入补贴,希望纾缓上班交通费昂贵压力,改善在职贫穷问题,属新的政策思维。

  张建宗说,“希望10月收到申请表,年底前把第一笔每人每月600元,乘以6个月,即3600元的津贴存入基层市民的户口,让他们有及时雨,真正纾解民困,扶贫纾困。”

  对于有议员要求当局采用“个人”或“家庭”作为申请单位的“双轨制”计划。张建宗强调,不行“双轨制”并不是金钱问题,而是原则问题。他指用“家庭”做审查单位,才可以帮到最有需要的人。他承诺,计划推行1年内会作检讨,查找不足。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谭耀宗表示,不希望计划再被拖延,支持拨款;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黄国健指,虽不满没有“双轨制”,但很多低薪工人期望尽快获得津贴,因此支持拨款,日后再检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