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亚洲国际航空展开幕日签订53架飞机订单

2011年03月09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3月8日电(记者 周志彬)2011年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8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开幕后,即有两项大笔订单落实,涉及53架飞机。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致开幕礼辞时表示,内地及香港航空客运急速增长,根据国际航空组织预测,2014年有8亿新增航空旅客,其中超过2亿来自内地。

  曾俊华指出,香港去年有超过5000万航空旅客,比香港国际机场1998年开幕时增长近一倍;货运方面,香港去年航空货运达400万吨,比1998年的160万吨大幅增长。他认为,香港会继续成为航运中心,及进入内地的门户。

  曾俊华透露,去年有140万会展旅客来港,比2009年增长23%,相信今次航空展亦会促进旅游。展会主办方励展博览集团表示,这次展会吸引超过1.1万名业内人士登记与会、21架商用飞机参展。登记访客人数和展出飞机数均破往届纪录。

  开幕礼刚结束不久,中国海南航空集团便公布与波音、湾流飞机及达梭等三家飞机制造商签订合作备忘录。协议内容包括订购5架湾流G450及G550飞机、5架达梭7X飞机及32架波音787飞机和6架为集团旗下香港航空公司订购的波音777货机。这是展会内宣布的第二个落实订单的消息,较早前波音公司宣布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达成协议,提供5架波音747-8型飞机。

  为期3天的亚洲国际航空展除了是一个国际性的展览会外,同时还包含了四个业界会议,包括航空领袖会议、亚太区航空业务培训研讨会、亚洲商务航空及亚洲航空物流技术展览暨论坛等活动。

  展会9日将首次颁发“亚洲航空业大奖”,旨在表扬五个类别的业界翘楚,包括最佳配套服务奖、最具价格优势航空公司、最佳商用航空奖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