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天文台:海啸今晚抵港 海平面上升少于半米

2011年03月11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3月11日电 (记者 魏杨)日本宫城县外海11日发生8.9级大地震,并引发高达10米的海啸。香港天文台下午6时更新的海啸报告,预计于11日海啸晚上9时抵达香港,但不会对香港造成显著的影响,海平面上升少于半米。

  报告指出,该地震已产生影响太平洋地区的海啸,但预计海啸不会对香港及邻近海岸造成显著的影响。预料本地附近海岸海平面上升少于半米,远低于每日约一米的正常潮汐变化。

  香港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黄永德表示,由于日本大地震及海啸地点均远离香港,估计不会影响到南海以至香港。

  黄永德说,这次地震、海啸主要波及日本本州岛岛东边海岸,估计北海道东岸、四国南海岸、九州岛岛东海岸等也会受到影响,而向南的影响会延伸到冲绳、琉球群岛等地。由于海啸波不只一个,一般可能要2小时后才能确定海水是否继续上升。

  但他认为,由于发生地震及海啸的地点都离香港很远,因此估计海啸波不会影响到南海以至香港。

  天文台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有台湾岛和吕宋岛的陆地阻隔,到达香港的时间,预计为11日晚上9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