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人质案死因研讯:枪手胞弟获菲政府批准视像作供

2011年03月12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质案死因研讯:枪手胞弟获菲政府批准视像作供
    案中关键人物门多萨胞弟格雷戈里奥,终于获菲政府批准,于3月16日在马尼拉以视像作供。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就菲律宾马尼拉人质事件,香港特区的法院死因研讯即将踏入第4周,案中关键人物枪手胞弟格雷戈里奥,终获菲律宾政府批准,于下周三(16日)在马尼拉以视像作供,成为首位参与死因研讯的菲律宾证人。

  港府发言人证实,香港7名警员及律政司一名高级律师明日(13日)将前往马尼拉,确保取证工作适当地依照相关程序进行。

  香港死因庭早于去年底,传召116位菲律宾证人到港作供,直至上月中开庭,当中72人正式拒绝,其余人士一直未有回复。人质事件生还者及家属多次发信要求菲律宾方面协助。终于,案中关键人物枪手门多萨胞弟格雷戈里奥,获得菲律宾批准,在马尼拉以视像传送模式,接受香港死因庭研讯。

  港府发言人证实,律政司已收到菲律宾司法部回复,并实时通知死因裁判官,香港警方也正准备一切所需物品。香港特区警方发言人表示,将派出7名警务人员前往菲律宾,包括1名总督察、3名高级督察、1名警司、1名技术员,以及1名翻译于明天下午前往马尼拉。律政司一名高级律师也会随行,确保取证工作适当地依照相关程序进行。视像传送设备也已安排就绪。如一切安排顺利,相信格雷戈里奥下周三可在马尼拉作供,会议将在马尼拉一个商业中心进行。

  人质事件中的生还者李滢铨回复香港文汇报查询时表示,希望菲律宾政府兑现承诺,协助香港死因庭追查事件真相。

  去年9月初,格雷戈里奥出席菲律宾当局的人质事件调查委员会听证会。格雷戈里奥当时供称,胞兄门多萨接过申诉专员的信件后感到愤怒,但重申只要让其复职便会投降。格雷戈里奥否认自己令事件“火上加油”,否认叫胞兄如不获菲律宾警方发还佩枪,不要妥协。

  但格雷戈里奥承认,当天听到马尼拉市长林雯洛称如果挟持事件持续,会视他为同谋拘捕后,由于担心会遭受粗暴对待,所以跑向传媒求助。不过,门多萨在旅游巴士电视直播看到胞弟“被捕”后,便开枪杀死人质,导致悲剧发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