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关注日本食物辐射超标情况 称会加强监察

2011年03月21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府关注日本食物辐射超标情况 称会加强监察
梁卓伟表示,十分关注日本食物辐射超标情况。香港文汇报记者刘国权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20日表示,十分关注日本食物辐射超标的情况。港府已加强监察,地震至今,香港检验211个日本供港食品样本,全部安全。

  日本接连发现食品及食水辐射超标。台湾卫生部门也检出日本出口蚕豆受辐射污染,增加香港市民对核扩散的忧虑。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20日表示,十分关注日本食物辐射超标的情况。港府已加强监察,地震至今,香港检验211个日本供港食品样本,发现全部安全。至于食水安全问题,港水务署已加强辐射监察,暂时未发现异常情况。港府会向台湾了解该批有问题蚕豆的资料。

  梁卓伟表示,港府会做好把关工作,对日本进口食物,如新鲜肉类、奶类制品、冰冻甜点等,进口前必须有港府批出的卫生证明书才能入口;又会对所有日本进口食品,逐批次用手提及精密仪器检测。单是20日,已检验24批次样本,其中4个属蔬菜,但并无菠菜入口。他表示,虽然不可能知道所有日本进口食品的详细来源地,但港府会对所有日本进口食品进行辐射检测。

  日本东京及福岛县等地区自来水的辐射水平,近日也出现超标情况,梁卓伟重申,香港水务署自本月11日,即地震当天,已加强辐射监察,90个检测样本读数均正常,未发现核事故产生的碘、铯、钌等人工核素;相信日本食水受污染问题,不会影响香港水质,呼吁市民毋须担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