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媒:奶粉持续供不应求 五成港人跨区抢购

2011年03月21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个月前初为人父的香港北区区议员黄宏滔说:“新年期间最难,我行匀北区8、9个地方先买到唯一一罐奶粉,还要300元才买到。”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奶粉持续供不应求,港工联会一项北区家长调查发现,逾五成受访家长要跨区买奶粉,其中有人最远由上水扑到机场,也有人问了13间店铺才买到奶粉。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叶伟明建议港府与各区母婴健康院合作,助父母直接向生产商订购奶粉,确保港婴不会断粮。

  香港工联会于2月底至3月2日,于上水及大埔母婴健康院访问136名家长,68.3%受访父母表示买奶粉有困难,55.1%更要跨区买奶粉,有人表示曾经到天水围及机场才扑得奶粉。叶伟明指出,父母每月都会带婴儿到母婴健康院检查或接受预防针注射,建议香港医管局与奶粉商研究合作。

  3个月前初为人父的香港北区区议员黄宏滔说:“新年期间最难,我行匀北区8、9个地方先买到唯一一罐奶粉,还要300元才买到。”他表示,除不法商人会囤积奶粉予水货客外,相信香港父母也会担心难买到奶粉,在家中囤积奶粉,形成恶性循环。为确保3个月大的儿子有足够奶粉,他透过网上奶粉会订购,亦呼吁各区亲戚代为留意,“见就即刻入定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