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七成港生愿北上工作 “神州搵好工”启动

2011年03月26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 香港华菁会25日公布一项调查指,近七成香港大学生愿意到内地工作,该会并于同日启动“神州搵好工”计划,优胜者将于7月前往内地企业实习。

  据香港华菁会主席方方介绍,该项名为“香港大学生内地工作意向“的调查访问了415名本地大学生。结果显示,逾半受访学生认为内地市场形势较香港好,近七成人愿意到内地工作。有超过半数的学生认为内地最有前景的行业是金融会计业,其次是商业贸易及不动产业。

  愿意北上工作的受访者中,有近九成选择到一线城市工作。而考虑北上的首要因素分别是行业前景、个人发展和薪金。至于北上首份工作的月薪,超过40%的学生选择7千到1万元人民币,期望1万至1.5万元的学生有24%。

  方方表示,这显示香港大学生并不单纯以薪酬为考虑对象,更看重的是行业和个人的发展前景。但对于毕业生薪酬的期望仍与内地环境有一段距离,这将对内地企业未来聘用香港国际型专业人才提出参考。

  方方亦表示,即日启动的“神州搵好工”计划将在香港的大学校园举办求职竞聘比赛,还将以多种形式向港生介绍内地的发展成就及“十二五”规划带来的机遇。系列活动将于6月初结束,优胜者7月便可开始实习工作。

  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亦致辞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在内地成长、香港或海外读书的人才聚集香港。他认为,爱港不分先后,香港吸引五湖四海的优秀人才的包容过去几十年都没改变,亦表示希望香港学生多去内地学习经验,激发闯荡的潜能。

  香港华菁会是由一群内地成长,海外求学,目前在香港发展事业的青年人创办。自筹备以来,已参与协办了“2010博鳌青年论坛(香港)”和“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香港论坛”等大型活动。(记者 晓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