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立法会通过落实“十二五”规划议案

2011年04月01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3月31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特区立法会31日通过落实“十二五规划”的议案。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表示,中央将港澳在“十二五规划”中独立成章,是重要突破,有助香港开拓更多内地市场。

  林瑞麟表示,“十二五”规划明确表示支持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增强全球影响力。特区将优化现行措施,包括致力优化人民币结算平台,鼓励更多海外及内地机构来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制订更多政策避免双重征税、在葵青区拨出土地发展物流业、发展前海及进一步完善CEPA内容,加强竞争力,提升整个珠三角区的经济影响力。

  林瑞麟强调,中央在“十二五”规划中以独立章节,提出香港未来发展定位,并非意味香港“被规划”,而是香港应把握目前最有利时机,参与推动内地发展第三产业,拓展内地市场,更好更有力地养活香港700万人口。

  林瑞麟表示,“十二五”规划提出的一连串战略目标,为香港有关产业发展带来机遇。在区域合作方面,特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包括积极推动落实《粤港合作框架协议》、落实广东对香港服务业开放“先行先试”措施以及协助推动深圳前海地区发展。在合力推进粤港合作框架协议方面,粤港两地政府已就2011年的工作重点达成共识,并在金融、跨境基建设施、环保、医疗和教育等多方面制定了清晰目标。

  另外,在海西方面的发展,林瑞麟指,特区政府一方面与泛珠三角各省市相互配合,包括福建;另一方面亦与台湾当局建立了新的平台,在香港成立了“协进会”,在台湾成立了“策进会”。两地的当局透过这“小两会”的平台,可以商议香港与台湾共同关心的公共政策事宜及经济方面的合作,希望可以与台湾透过港台的合作,吸引他们的企业和资金来香港。(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