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训练时坠地致瘫痪 港前体操小将张微告香港体总

2011年04月15日 13: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年多前,14岁的香港体操队代表张微进行高低杠训练时不幸坠地,导致下半身瘫痪,至今生活无法自理,仍需天天坐轮椅代步。

  4月13日,张微家人向香港高等法院起诉,控告中国香港体操总会及该会两名教练,要求赔偿。

  现年17岁的张微,由母亲陈婉玲代表提出诉讼,三名被告依次是中国香港体操总会、潘镜雄及钟剑(钟在事发时是张微的教练)。起诉书称,首被告及其雇员,包括次被告和第三被告,于2008年9月30日在顺利邨室内运动场的体操训练场地,疑因疏忽导致张微受伤,原告遂向三名被告索赔。

  张微于广州出生,曾在广州市伟伦体育运动学校学体操,并成为校代表队队员。后随家人到港定居。

  她在港读小学时,已在校际比赛中的平衡木、高低杠项目夺奖;2006年,她凭个人天赋考入香港体操队,后就读拔萃女书院,继续在各项体操比赛中出类拔萃。2007至2008年,在全港校际比赛的女子中级组,勇夺自由体操、高低杠、个人全能三项冠军。直至意外前一个月,她到云南参加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也获第5名。

  2008年9月30日晚,张微在香港观塘秀茂坪顺利邨体育馆作高低杠练习,当进行一个翻腾新动作时,后脑着地撞向地上软垫。当时,有教练及两名队员在场,连忙报警将她送院。经医生检查证实,她第5及第6节颈椎骨移位,下身感到麻痹不能活动。后来,她接受过多次手术,但仍然下半身瘫痪。

  张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动作不成熟,多次要求加设海绵池,但因有队员称不需要,教练拒绝了。”她说,出事时,教练在10米外,事后也没道歉,体操总会也无任何跟进行动。

  新闻链接

  桑兰拟索偿1亿美元

  1998年7月,中国前体操女将桑兰在纽约举行的第四届友好运动会中进行跳马练习受伤,当时她年仅17岁,颈椎骨折后胸部以下瘫痪。她事后称,受伤并非意外造成,而是有一名教练临时撤走垫子,大会管理不善及秩序混乱才是她受伤原因。

  近日传出桑兰打算稍后为这宗13年前的意外,向当年运动会的主办单位索取近1亿美元巨额赔偿。

  据称,她打算在6月前往纽约,向当年美国主办第四届友好运动会的有关单位索取巨额赔偿,诉讼对象包括友好运动会主办单位、美国体操协会及有关保险公司,她已委托9人律师团助阵。(记者 刘秋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