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港东狮子会福建启动“视觉第一,光明行动”

2011年04月17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17日,由香港港东狮子会会长、世界福州十邑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林民盾率团、40余位“狮兄”、“狮嫂”组成的港东狮子会访问团一行参观福州林觉民故居。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中新社福州4月17日电 (记者 张建忠)香港港东狮子会17日在福州启动“视觉第一、光明行动”福建行活动,这一慈善机构将首先在著名侨乡福清市资助100名白内障眼疾患者手术费用。这是国际狮子总会在福建的首次行动。

  香港港东狮子会会长、世界福州十邑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林民盾当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国际狮子总会是一个全球性的慈善服务组织,已为全球1亿多人恢复了光明,狮子主义“我们服务”的精神在这一行动中得到体现:帮助其它人并去除人与人之间分离的忽视与不信任。

  狮子会在福建开展的行动模式,林民盾认为显现了该会有别于其他慈善机构的地方:组织捐款赈灾救急外,亦需要在第一线落实救助对象及项目。他认为,只有了解社会急需帮助的情况,才能实现“利益大众,福利贫弱”的服务目的。

  香港港东狮子会由29位香港知名商界人士组成,其中包括林铭森、朱正、李常盛、郑存汉、郑永国、林民盾、游小民、黄仲达等闽籍人士。国家发改委4月间发布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亦使这些闽籍商界人士重新审视海西区的投资机遇。

  据悉,19日,该会主要成员还将重点考察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林民盾表示,国家对海西的大规模投入与建设,令香港商界也感受其间闽港合作的良好机遇,寻找在福建的投资机遇成为此行另一目的。他特别看好福州与平潭的发展:福州将成“讲安居,讲民生”的历史之城,平潭也将因对台政策的先行先试获跨越式发展。

  由40余位“狮兄”、“狮嫂”组成的港东狮子会访问团16日到达福州。“狮兄”李常盛、朱正所资助的福建农林大学“常盛楼”、福建华南女子学院“茂贞楼”于16日分别举行揭幕仪式;访问团成员17日还重访了世界福州十邑同乡会提出并出资重新修复的福州地标性历史古迹“镇海楼”。(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