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游客热衷小长假赴港游 九洲港口岸客流翻番

2011年04月30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4月30日电 (邓媛雯 张志刚)4月30日是“五一”小长假首日。九洲边检站透露,九洲港口岸一早便迎来旅客出境高峰,从早上开关后开往香港的一连三班航班全是满员,整个上午出境客流较平日增加40%,其中旅行团超过200个,较平日翻番。

  九洲边检出境队隋副队长说,假期首日出境客流主要是持《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内地旅客以及在内地工作的外国旅客,他们大多是利用假期去香港旅游、购物、度假。虽然当日没有加班船,但出境旅客依然踊跃,每班航班旅客数量均较平日有大幅增长。

  中山市的何先生带着一家人从九洲港出境赴港旅游,他说,“五一小长假,远游太赶,但可以趁机一家人去香港转一转。”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经九洲港口岸赴香港游的内地旅客日渐踊跃。在九洲港口岸出境大厅现场,不少候检旅客表示,由于香港很多商品便宜过内地,去香港购物是他们假期赴港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

  由于跟客轮公司提前沟通,对旅客流量增加有充分估计,九洲边检安排了充足警力,开通所有出境查验通道,并增加警力加强引导,旅客出境候检快捷、顺畅、有序。

  与出境方面不同,经九洲港口岸入境珠海的旅客数量较平日无明显变化。九洲边检站表示,由于香港四天复活节假期刚刚过去,“五一”期间虽然香港与内地同样有三天假期,但就假期首日情况来看,经九洲港口岸来内地的香港旅客数量与平日相当。但该队已安排好备勤警力,确保随着旅客流量变化随时调配警力。

  据了解,“五一”当天,九洲港口岸将加开出境、入境航班各一个班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