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两岸四地青少年调查 港青少年拥有梦想比例最低

2011年05月03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岸四地青少年调查港青少年拥有梦想比例最低
    香港手语歌舞剧团在“梦想启航行动”比赛中获奖。 香港文汇报记者郑佩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青少年本是追求梦想的黄金时期,但一项调查指出,在两岸四地中,香港青少年拥有梦想的比例最低,逾两成受访者坦言“无梦想”。

  六成八香港青少年的梦想与事业有关,其次则希望能多游历世界,但逾三成受访的香港青少年认为,缺乏经济支持是达成梦想最主要的障碍。活动召集人陈俊濠指出,时下青少年因未能掌握前景,大都不敢轻易谈梦想。

  由20多个两岸四地青年团体合办的“梦想起航行动”,早前以问卷及网上调查访问了215名14至24岁的青少年,当中78名为香港青少年:调查发现,逾两成香港青少年没有梦想,远逊于均是百分之一百有梦想的澳门及台湾。至于实践梦想的信心,香港青少年只有6分(9分为满分),较内地青少年的7.1分低。

  调查又指出,六成七香港青少年的梦想是与事业有关,反观台湾,五成八受访者的梦想是希望能游历世界;但四地青少年均认为,缺乏经济支持是实践梦想的最大障碍,逾三成香港青少年更认为缺乏学历是达成梦想的其中一项主要障碍。

  活动召集人陈俊濠表示,时下青少年都对前景感到无力,“他们知要北上发展,可是又不认识内地;知自己有优势,但又不知如何发挥”,所以大都不敢谈梦想,他认为时下青少年需要一个平台,能让他们放胆追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