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3.5万港人参观驻港部队军营 激光对抗射击受欢迎

2011年05月03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5万港人参观驻港部队军营激光对抗射击受欢迎
市民排队玩激光射靶过枪瘾。 香港文汇报记者曾庆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于“五一”假期一连两日开放军营活动圆满结束,3个军营连日来共有3.5万名市民参观,单是昨日开放的石岗军营及新围军营已吸引约2.2万名市民入营参观。驻军的反恐突击及陆空协同救援演练、猎人战斗表演,无不令人叹为观止,掌声和喝彩声不绝,而今年新增的“激光模拟对抗射击”,令香港市民有机会一尝射击的感受。很多市民在一试后大叫“过瘾”,并笑言“如果有实弹射击,相信感觉会更好”。

  昂船洲军营于前日开放,大受市民欢迎,主要驻扎空军部队的石岗军营,以及主要驻扎陆军部队的新围军营,昨日亦分别于上、下午时段开放。军人的纪律和国家各种先进的军事装备,俱令市民大赞。

  模拟恐袭绑人质 陆空救援

  石岗军营开放日于昨晨10时半揭幕,大批市民扶老携幼,并特意提早到达军营。在升国旗仪式后,驻军官兵随即在军营演练场上进行军乐队列和拳术等精彩表现,亦示范汽车原地调头,赢尽参观市民的掌声。

  石岗军营开放日最精彩的环节,莫过于反恐突击及陆空军队协同救援演练,市民可近距离体验武装直升机前来参与救援工作的情景。是次演练是模拟有恐怖分子劫持人质,驻军奉命从陆空到场执行反恐作战任务,包围“恐怖分子”的藏身地点,经游说不果后,陆空官兵分别从地面突袭及高空滑降,抓捕“犯人”,并成功解救人质。

  在猎人战斗表演环节中,来自特战队员的24名成员,分成8个小队,要以小组合作形式,示范飞跃轮胎及铁丝网等通过障碍物的演示。到场市民除可观赏直升机及装甲车外,甚至在解放军指导下,手持重机枪及迫击炮拍照留念。市民亦可亲身体验如何把被子迭成“豆腐块”般、甚至穿上军服,拍照留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