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驻港部队演练反恐作战 猎人战斗表演惊心动魄(图)

2011年05月03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驻港部队演练反恐作战猎人战斗表演惊心动魄(图)
驻港部队首度新增的特种部队反恐作战演练,让市民看到目不转睛\杜汉生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解放军驻港部队一连两日开放军营,与市民共度五一假期。开放活动昨日圆满结束,三个军营连日吸引三万五千名市民参观。今年驻军扩大军营开放规格至历年最高,石岗军营首度新增特种部队反恐作战演练,并上演惊心动魄的猎人战斗表演,随着模拟枪声四起,市民频呼表演“精彩,好看!”。

  有市民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十几年来,驻港部队在港人心中留下英勇威武的良好形象,今次更令港人见识到驻军丰富的实战经验和能力,期望香港日后加强反恐演练,提升香港国际大都市的综合实力。

  昨日,主要驻扎空军部队的石岗军营,以及主要驻扎陆军部队的新围军营,分别于上、下午时段开放,吸引约二万二千名市民入营参观。大批市民特意提早到达军营,希望及早接受安检,争取更多时间参观。军营内,经过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驻军官兵随即在演练场上演一幕幕精彩节目,军乐队列表演、拳术和枪械团体操等,均赢尽参观市民掌声。

  最精彩的环节,莫过于石岗军营今年首度新增的特种部队反恐作战演练和装备展示。演练模拟恐怖分子劫持人质进行暴力活动,驻军应急分队奉命执行反恐作战任务,随着一声模拟枪响,反恐演练的主要建筑物,一座十米高的攀爬楼和不远处一米高的反恐模拟房前,闪出几个人影,吸引观众屏息凝视。

  演练为时约二十分钟,整个过程惊心动魄,不时传来激烈枪声,头顶亦有直升飞机盘旋,对峙双方对话内容实时透过扩音器传播,俨如电视剧集中的场景重现,观众置身其中,大呼气氛紧张刺激。驻军官兵上演陆空协同、立体包围的方法,按封控、接敌、心战、突击和撤离五个阶段实施,最后强势击打,对“恐怖分子”实施抓捕,成功解救人质,引来观众拍掌称绝。

  第一次参观军营的吴太祖孙三代与朋友前来,全程参观完各项活动,还争相同各类军械合影,连呼参观活动内容丰富。她表示,虽然是第一次走进军营,但全家均被驻军官兵的英姿深深打动。她称赞解放军纪律性高、服从性高,军营秩序井然,活动安排有序,体现出驻军官兵风采。对于今次新增的反恐演练,她认为,香港作为国际化大都市,有必要加强反恐演练,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对于今次驻军官兵表现,她大赞演练气氛逼真,令港人近距离感受驻军官兵丰富的实战经验和能力,对于保卫香港安全更增一份信心。

  自进驻香港以来,驻军每年都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二十一次,今年两日活动合共吸引三万五千名市民参观,包括此次开放活动在内,共有约四十二万名市民进入军营参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