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行政会议通过计程车电车的加价申请

2011年05月03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5月3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特区行政会议3日通过计程车起步后加2元(港币,下同)及电车加价一至两成的申请。计程车及电车公司皆表示加价实属无奈,皆因通胀及经营成本上升。

  市区、新界及大屿山计程车的起步收费分别由18、14.5和13元,加至20、16.5和15元,最快在7月10日生效。

  市区和大屿山计程车上次加价是在2008年11月;新界计程车上次加价则是在2009年1月。是次计程车收费增幅,估计会令2011年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增加0.02个百分点,令2012年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再增加0.02个百分点。

  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表示,理解市民面对通胀的影响,但亦明白计程车从业员面对营运成本上升,对其生计构成压力,在审批加价时,已充分考虑各项因素,使收费调整订在消费者可接受水平。

  行政会议当天亦通过电车加价申请,但加幅比申请低。

  成人票价原先申请加0.5元,现时加0.3元至2.3元,小童票价将由1元加至1.2元,长者票价就按申请加至1.1元。月票加幅比申请少10元,由170元加至200元。新收费在刊登宪报后,预计6月7日实施。

  电车上一次加价已是1998年3月。电车公司表示,加价是因应通胀及乘客减少,若不获准加价,经营会十分困难。

  鉴于电车费用在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内的比重甚轻,约为0.02个百分点,预计电车票价的建议加幅对通胀的影响非常轻微。特区政府发言人说,当局在不影响改善项目的大前提下,与电车公司磋商后达成共识,修订票价加幅,认为是顾及电车乘客需要,及鼓励电车公司继续投资,改善服务和持续营运。

  有市民认为,电车的票价加幅是可以接受,始终是香港最便宜的公共交通工具;对于计程车加价,有市民则认为加幅太大,并且会影响通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