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钰成期望连任立法会主席 盼议员与内地更好沟通

2011年05月04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钰成期望连任立法会主席盼议员与内地更好沟通
    曾钰成表示,若参选明年的立法会选举,期望可连任主席,延续今届累积经验,落实今届未完成的工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立法会选举明年举行。立会主席曾钰成形容自己至今仍是“十五十六”,未决定会否参选;但若参选,期望可连任主席,延续今届累积的经验,落实今届未完成的工作。他说,作为主席,最大的心愿是让立法会议员与内地建立更好沟通关系。

  曾钰成昨日与传媒茶叙时,被问及会否参选明年的立法会选举,曾钰成说,要考虑多方面因素,现在仍是“十五十六”未决定。他表示,自己做主席期间,因要保持中立,对很多热门议题都不能参与评论,因此“少讲少撞板、少犯错”;另一方面,作为主席,知名度亦较高,再参选有一定优势。但他坦言,由于自己很少参与各种议题的讨论,若再参选可能要面对选民质疑其“没做事”。

  此外,年龄也是曾钰成考虑的因素之一。现年64岁的他表示,如果明年退休,就可以放下主席需中立的限制,做一名自由的时事评论员,“如果做多一届,就快70岁,好难再做评论”。

  对于自己担任主席一职的表现,曾钰成形容:“不过不失,所以有不少朋友劝我急流勇退”。他表明,不会再参选今年年底举行的区议会选举,“区议员要就各种政策问题发表意见,但我同时又是主席,要保持中立,两种角色有矛盾”。他期望,若再参选立法会,可连任主席一职,发挥今届累积的经验,以及落实在今届未能完成的工作。

  曾钰成表示,希望王光亚能与全体立法会议员见面。他坦言,自己一直希望在任期内,促成立法会议员与内地官员建立正常化沟通途径,可惜一直未能成事,主要是因为部分反对派议员只集中讨论敏感的政治议题,形成双方对抗的局面,“其实除政治问题外,还有好多事可以谈,放松少少,创造个空间,先容易成事”。他期望反对派议员可以多讨论其它社会经济问题。

  早前有民意调查显示,市民对立法会议员的评分下跌,有意见认为与立法会主席对议员的规管不足有关。曾钰成表示,议员有责任在议会内发言,不能随便剥夺其权利,因此主席只能在议员违反议事规则时,才将议员请离议事厅。

  曾钰成还被问到现时的行政立法关系状况,他认为,近期有特区政府提出的多个议案被立法会否决。他期望特区政府可提高制订政策的透明度,令政策更符合公众期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