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铁上环迁轨将封站54小时 将影响数以十万计人

2011年05月04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铁西港岛线预计2014年通车,列车服务将伸延至香港大学及坚尼地城等港岛西区,港岛在线环站将由现时的终点站转为一个中途站。为配合有关项目,港铁将于8月5日晚上11时30分至8月8日凌晨5时30分期间进行轨道迁移工程,届时港岛线将改以金钟为终点站,乘客需于该站转乘荃湾线前往中环,而上环站更会在该段期间关闭,将影响数以十万计人次。港铁表示,将安排免费接驳巴士来往金钟及上环,减低对乘客造成的影响。

  港铁车务主管蔡德赞指出,西港岛线项目的隧道及轨道工程逐渐接近上环站,港铁已于去年展开中环站轨道接驳的前期工程,包括勘察路轨、重置路轨旁的讯号系统及配电系统的电线,以及进行道床改动等,当中最关键的上环站转向路段轨道迁移工程,将于今个暑假展开。

  蔡德赞指出,平日港岛线西行列车离开上环站后,将进入调车轨道范围并调头转向,再循东行线驶往柴湾。他表示,为配合接驳西港岛线轨道工程,港铁须在上环站转向路段,将现行的调车轨道东移15米,故在工程期间,港岛线列车只能在金钟站转向,取代上环站为终点站。

  他表示,由于轨道迁移工程涉及重置走线、信号系统及架空电缆,十分繁复,需按部就班逐步进行,预计需时54小时,故选择在暑假一个周末期间进行工程,务求令列车服务及乘客所受的影响减至最低,港铁会调配足够人手,尽量缩短工程时间。他指出,平日的周末,上环站的出入闸人次,分别为约4万。

  工程进行期间,港岛线前往中环的乘客,可在金钟站下车后,到上一层转乘荃湾线往中环站,反之亦然。但由于该段期间上环站将会全面封闭,欲来往上环的市民可由中环站转乘其它交通工具,或徒步前往。港铁亦会在该段期间安排免费接驳巴士来往金钟至上环站,但详情未定。

  另一方面,重置工程完成后,上环站的调车轨道会缩短,亦会因此未能停泊故障列车。蔡德赞说:“现时港岛线出现列车故障时,可暂时停泊在上环站的调车轨道,但未来18个月上环站轨道接驳工程进行期间,列车一旦在上环或中环站发生故障,需移去金钟站以移离行车线,处理的时间会较长,令列车服务受阻更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