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常访港内地人士2012年初有望使用电子化通道

2011年05月12日 10: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少光11日表示,为提升对内地旅客的过关服务,入境处将向经常访港的内地人士扩展电子化通道服务,预计2012年1月率先在罗湖和落马洲支线管制站推出这项新服务。

  据了解,自2009年3月开始,入境处已在人流最多的罗湖管制站开展“快捷e道”试验计划,过关时间由12秒缩短至8秒,目前已有140万名市民登记使用。

  李少光当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改善各口岸配套措施,方便往来粤港两地居民”动议辩论的发言中说,内地访客占整体陆路访客约八成,应付内地访客的过关服务需求十分重要。特区政府已在人流管理、口岸工程建设等方面采取多项措施,以提高口岸处理能力及通关效率,今后将致力强化关口的电子化措施,进一步提升“e道”系统。

  随着香港与内地交往日趋紧密,香港陆路口岸人流持续上升。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各陆路口岸每日平均出入境约为50.3万人次,较2008年上升11%。其中,内地访客的出入境人次增长突出,今年第一季度每日经陆路来港的内地访客平均约11.5万人次,较2008年上升达66%。

  李少光还表示,在车流方面,海关也已建立道路货物资料系统,迈向更为顺畅的电子清关。该系统已于去年5月17日正式推出,并将于今年11月17日全面实施。在计划下,已登记的付货人或货运代理,可预先以电子方式向海关提供货物资料,货车司机可在各陆路边境管制站享用无缝自动清关服务。(记者 曾繁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