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将致力打击产科医生与中介不正当合作

2011年05月12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署理局长梁卓伟11日表示,为维持香港产科和儿科服务可持续发展,港府将致力打击个别本地产科医生与中介公司之间不正当及不专业的合作;亦会成立工作小组,于每年首季确定下一年可接受来港分娩的非本地孕妇人数。

  梁卓伟当日回应立法会议员问询时称,非本地孕妇由中介公司安排来港接受产科服务,并不属于非法活动。但如果有本地产科医生与中介公司罔顾孕妇及胎儿安全,以不正当及不专业的手法从中取利,涉及的医生或因违反专业守则而受纪律处分。

  他称,港府将重点打击向未曾来港进行产前检查的非本地孕妇提供入院证明;改动孕妇预产期;不必要地提早为孕妇进行剖腹生产以迁就床位供应等行为。

  他指出,现时香港私家医院与安排内地孕妇来港产子的中介公司未有任何合作关系。

  梁卓伟表示,预计今年本地及非本地孕妇在港分娩的数字会较去年略为增加。他指,港府已与相关公立和私家医院达成共识,共同采取措施,以整体医疗系统可承受的水平为依据订立提供产科服务的数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