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设立高官健康申报机制?港府指视乎情况处理

2011年05月12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期多名港府高官健康出现问题,有意见认为应设立高官健康申报机制。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在提交香港立法会的文件中强调,理解公众对主要官员健康的关注,但个别官员的病情涉及私隐,是否必须向公众交代,要视乎情况处理,而近期多名高官因为个人健康状况未能履行公务,也有向公众交代,因此重申目前安排恰当。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11日在提交予香港立法会的文件中指出,特区政府一向会就各方面施政的政策立场及其它重要事宜向公众交代,包括主要官员因外访或休假而未能履行职务,以及在他们缺勤期间的署任安排。

  文件称,港府理解公众对主要官员的健康的关注,认为主要官员要是在某段时间内未能履行职责,及主要官员在不能履行职责时的署任安排,必须向公众清楚交代。然而,个别官员的病情会涉及个人私隐的考虑,须视乎个别个案来决定如何处理。

  文件又指出,在司局长缺勤期间,都有署任安排,司长会由局长署任,局长会由副局长署任,至于现在仍未有副局长的发展局,及劳工及福利局,如果在局长缺勤时,需要处理立法会事务,会由另一位局长代为发言及回应议员提问,该安排也一直行之有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