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商助力广东服务业升级转型 打造世界品牌

2011年05月12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5月12日电 (奚婉婷 郭军)12日,“升级转型·香港博览”走进广州,逾200名港商向广东企业展示香港服务业的优势,港商纷纷表示看好与广东的合作,并希望通过把香港最先进的服务业带进广东,加快其服务业升级转型的步伐,共同打造世界品牌。

  随着时代变化,中国内地企业正面临日益复杂的营商环境,其不仅要面对开放的市场和不断壮大的竞争对手,还要向国际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升级转型,已成为中国内地企业发展的重要议题。

  香港工业总会主席孙启烈表示,成功的升级转型可以为企业注入更强大的生命力,而这个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就是在企业中引进优质的服务。香港是一个以服务业为主的国际城市,其第三产业占生产总值的90%以上,2010年签订的《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强调要将现代服务业作为粤港双方合作的重点之一。

  香港科技园有限公司总裁陈荫楠对此则表示,希望借此契机让香港和珠三角结为合作伙伴,将南中国打造为一个世界级的科技领域。“目前我们跟深圳的企业有合作并且在深圳拥有生产基地,接下来香港科技园将在绿色科技等方面协助广东企业进行升级转型。”

  香港康柏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罗汉文告诉记者,现在中国内地的会计事务服务都比较单一,大多只做会计、审计,所以我们通过在内地成立办事处,尝试为顾客提供减少资源浪费的方式、或者为其上市融资提供意见等额外服务,加快该服务业在内地的升级转型,目前我们在深圳和上海的办事处每年平均有20%到30%的业务增长额。

  香港玩具易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蔡汉成称,香港的玩具企业不只是一个玩具产品,还是一个设计服务。“我们通过跟国际知名品牌合作,为他们的品牌推广设计商业玩具,从而带出了一种新的概念即设计加品牌,现在我们开始尝试与内地尤其是广东企业合作,引进设计加品牌的概念。香港在创新设计方面是佼佼者,所以如果通过粤港合作,在广东传统企业中融入创新设计,应该会吸引更广泛的受众。”

  蔡汉成还说,内地为世界工厂,如今要将这个世界工厂改变成为一个世界品牌的基地,借鉴和融合香港的创意模式则非常重要,所以让内地引进香港服务业的创意,能更好的打造属于中国的世界品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