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菲人质事件伤者主诊医生获香港医管局嘉奖

2011年05月13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12日公布及颁发2011年度杰出员工及团队奖,获奖者包括因菲律宾人质事件受重伤的青年梁颂学的主诊医生、屯门医院脑神经外科部门主管方道生。他坦言,自己行医30年来,医治梁颂学是遇到的最大挑战。

  方道生表示,医治梁颂学带来的挑战并不在医学上,而是他要向香港关心梁颂学的市民解释他的病情。他亦透露,梁颂学现仍留医,病情逐渐取得进展,他正学习走路、站立等日常生活技能,尚未知何时可以出院。

  香港公立医院现正面临人手流失问题,不少医护人员跳槽至私家医院或自立门户开诊所。方道生任职的屯门医院内科一年内陆续有四分之一的医生离职。“我也曾想过离开公立医院,但最终选择留下。”方道生说,据他所知,不少医生面对沉重压力仍默默工作,期待医管局投放更多资源,改善公立医院工作环境。

  他又寄语新人称,做医生要具备3个“E”,即“Enjoy”(享受)工作、对病人有“Empathy”(同情心)及靠“EQ”(情商)与医疗团队好好合作。

  香港医管局自1993年起,每年均会举办活动嘉许取得卓越成就的员工及团队。今年获奖的6位员工及5个团队,来自医管局辖下公立医院及总办事处的不同部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