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流浪猫遭多个竹签插肚惨死 警方介入调查

2011年05月13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再发生残虐流浪猫事件,一头仅数月大的小猫,12日被清洁女工发现血淋淋倒伏深水埗基隆街后巷,腹部贯穿竹签并留下多个血孔,脊骨更遭重击打断;附近兽医诊所人员拯救无效,小猫死亡。香港警方事后到场调查,初步未有发现,对于接二连三出现虐猫案,暂时未知是否相关。

  揭发案件的清洁女工,在附近一间非牟利兽医协会诊所任职,对流浪小猫见惯见熟已认得出。猫约3个月大,尾巴较长,由于身上毛色带金,早前替它起名“金毛”。她说,“金毛”通常在后巷阁楼或一楼檐篷位睡觉,生性很怕人,见人走近就立即跑开,即使她和猫相识了数个月,也未试过近距离接触;怀疑有人以食物引诱猫走近,跟着扑打,或是用对象击伤猫后再凶残施虐。

  事件在昨晨7时左右揭发,女工到诊所后巷进行清洁工作,赫见小猫女血淋淋倒卧地上,身上贯穿着一支长约4、5英寸的尖锐竹签,肚腹位更出现多个血孔,其中较大的2个直径更阔近1厘米,可以见到肠脏,相当恐怖。

  她见状大惊,立即联络兽医诊所负责人麦志豪,麦志豪赶返把小猫抱到诊所诊治,惜已返魂无术。他替猫女照X光,发现它接近尾龙骨的一段脊骨被打断,其身体被插竹签及有多个血孔,由于伤痕累累,怀疑出现狂魔虐杀动物,在上午10时左右决定报警。

  警员到场初步调查后,案件由旺角刑事调查队接手跟进,稍后有探员到后巷了解情况,并向附近店铺等查问。警员在现场发现一些脱落的金色毛发,怀疑属于小猫,已检走安排化验,希望取得有用线索。至于涉案竹签,与街边鱼蛋串或钵仔糕所用类同。

  麦志豪表示,相信警方有心将狂徒绳之于法,但估计很难找出真凶,希望香港市民能齐心向虐猫者施压力,迫令其不敢再狂妄肆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