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2011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出炉:刘德华榜首 王菲第三

2011年05月14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月13日,情人节前夕,著名影视红星刘德华在香港德福广场登台,为其主演的电影《我知女人心》首映礼揭开序幕。《我知女人心》是由刘德华首次与巩俐主演的爱情喜剧。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10日晚,好莱坞3D动作喜剧《青蜂侠》全球首映式在洛杉矶中国剧院举行,周杰伦参加首映式。这是周杰伦首次参演好莱坞电影。新版《青蜂侠》将于1月14日在北美首映。中新社发 张炜 摄  

  中新社上海5月13日电 (记者 陈婷婷)《福布斯》中文版13日在此间发布其“2011年中国名人榜”,香港艺人刘德华登上榜首,周杰伦、王菲分列第二和第三。

  “中国名人榜”是福布斯中文版对中国两岸三地明星进行的量化评选,反映明星以收入和曝光率为基础的个人影响力。这是福布斯第八次推出中国名人榜。

  此次发布的榜单中,入围的100位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的明星在各自领域均表现抢眼,他们在考核期内创造的收入总和超过39.7亿元人民币。榜单中,男性占据55席,女性占据45席。福布斯方面称,明星们的盈利能力除了来自快速增长的娱乐消费需求,还依靠日渐成熟的市场运作方式。

  50岁的刘德华从去年的第5位跃居至榜首,这位“全能型天王”去年收获颇丰,出演5部电影,片酬居高不下,而为庆祝入行满30年在香港举办的20场巡回演唱会,继续演绎其不老神话。

  今年上榜明星中有47位港台明星,占据“半壁江山”。福布斯中文版执行总编刘瑞明称,中国内地已成造星重地,也已成为港台明星事业发展的主要市场,港台明星重心纷纷转向内地。

  与福布斯全球名人榜上体育明星云集反差巨大的是,在中国名人榜上榜的百位明星中,仅有5位运动员。其中位居第5的篮球运动员姚明排名最靠前,李娜、易建联、刘翔和林丹亦榜上有名。表现突出是勇夺澳网女单亚军的网球运动员李娜,她今年排在第35名,比去年上升了32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