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公务员本年度加薪幅度有望超越通胀水平

2011年05月20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5月19日电 (记者 曾嘉)香港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19日公布2011年薪酬调查报告,根据公务员事务局提供的计算方式,扣减递增薪点后,低层公务员今年有望加薪5.16%,中层6.16%,高层7.24%,有望超越5%左右的今年预估通货膨胀率。

  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公司在2010年4月2日至2011年4月1日的12个月期间,给予雇员的平均薪酬调整幅度如下:低层薪金级别(月薪低于15875港元的雇员)升6.14%,中层薪金级别(月薪在15875元至48670元的雇员)升6.98%,高层薪金级别(月薪在48671元至96885元的雇员)升7.90%。

  这一调查结果仅属初步资料,有待委员会在5月26日审核。确认后,调查结果便会提交当局。按照既定做法,当局会在考虑调查所得的薪酬趋势指标和其它相关因素(如香港的经济情况、政府的财政状况、生活费用的变动、职方对薪酬调整的要求,以及公务员士气)后,决定2011至2012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幅度。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随后发表对调查结果的看法,指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将于下周的会议上确认薪酬趋势总指标。在该会议后,当局会从薪酬趋势总指标中扣减2010至2011年各个薪金级别的公务员递增薪额开支,以得出“薪酬趋势净指标”。

  根据计算,在扣减递增薪额开支占相关薪金级别公务员薪酬总开支的百分比(即“递增薪点”)后,此次公务员低、中、高层人员的预期加薪幅度分别为5.16%、6.16%和7.24%。

  香港今年一季度总体通胀率为3.8%,港府预估全年通胀预期为5.4%。高级公务员协会高级副主席郭志德对未来加薪幅度乐观,认为能够反映香港经济实际增长情况,应对通胀,并有助提升公务员士气。

  香港纪律部队职级评议会职方代表倪锡水也表示说,结果符合预期,相信有助提升士气。(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