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统计处:香港失业率较上季微升至3.5%

2011年05月20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府统计处:香港失业率较上季微升至3.5%
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府统计处19日公布2至4月的失业率为3.5%,较上季微升0.1个百分点,是过去11个月以来首次录得升幅。有人力资源顾问表示,4月不少雇主为应对最低工资实施而提早裁员,引致最新失业率上升。随着暑假将至,大量毕业生投入劳动市场,预计未来3至 6个月,本港失业率会再轻微上升0.2至0.3个百分点。

  港府统计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至4月的失业率为3.5%,较1至3月的3.4%,轻微上升0.1个百分点,是自去年3至5月以来,首次录得升幅。数字显示,今年2至4月失业人数升至131900人,增加约7400人;就业不足率也由1.8%上升至 1.9%,就业不足人数增至68900人,增加约2600人。

  青少年失业微升至9%

  数据显示,失业率上升主要见于艺术、娱乐及康乐活动业,以及进出口贸易及批发业。就业不足率方面则以艺术、娱乐及康乐活动业,以及地基及上盖工程业录得升幅。而15至24岁青少年的失业率亦从上季的8.8%,微升0.2个百分点至9%。

  张建宗:总就业人数增8200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经济增长持续强劲及企业招聘意欲积极,总就业人数显著增加约8200人,高达358.5万人。但由于劳动人口的增幅扩大,令失业数字轻微上升,港府将密切留意未来劳工市场需求和供应的互动情况,以及本地与外围的经济环境。他展望,短期内劳工需求保持坚稳,但未来数月将有新一批毕业生及离校人士投入劳工市场,而法定最低工资落实也可能鼓励一些人士投入劳工市场,两者均令劳工供应增加。对于失业率的影响,则需视乎市场是否有足够的空缺。

  若经济强劲可减裁员

  中原人力资源顾问公司董事总经理周绮萍表示,最新失业率录得轻微升幅,相信是有企业为准备实施最低工资提早裁员,以及农历新年后的影响。她指出,港府曾估计实施最低工资或令最多3万至4万人失业,预料未来数月失业率或会进一步上升,但若经济动力强劲,企业能弥补成本上涨,以减少裁员数目,长远有助纾缓失业率上升压力。至于将至的暑假,她预测将有大量毕业生投入劳工市场,未来3至6个月,失业率会轻微上升0.2至0.3个百分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