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买楼难 曾荫权称有需要时会“出手”

2011年05月20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人买楼难曾荫权称有需要时会“出手”
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香港楼价攀升,买楼难困扰很多香港人,保持楼市健康平稳,市民安居乐业,是港府的政策目标;他指出,有需要时会“出手”遏制楼市泡沫。

  香港楼市炽热,个别楼价超越“九七”高峰。曾荫权表示,有留意上述情况。过去半年,虽然楼市短线投机活动已经收敛,但私人住宅楼价仍然持续上升。

  曾荫权承诺,会确保有足够土地供应。在卖地政策上,会更主动和更积极推出土地。面对资金泛滥、利率超低可能带来的楼市泡沫风险,港府会时刻警惕,密切留意市场变化,有需要时会毫不犹疑再度“出手”,保持经济、金融稳定。

  曾荫权表示,明白市民对现实生活有“怨气”,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楼价高企,令不少人,特别是中产阶层,失去置业盼望。他于去年在《施政报告》中,宣布推出“置安心”计划以及一系列房地产措施,希望整全的方式,稳定楼市,协助市民置业。

  他表示,注意到社会上仍有不少声音,要求港府在供应土地、建设公屋、资助置业方面做工夫,承诺会继续虚心聆听各界意见。

  对于有议员提出限制外地人买楼的建议,曾荫权表示,香港属外向型经济体系,外贸对香港经济贡献机大,涉及限制外来人士的投资措施,必须小心研究。(茹萦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