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设立首个空气监测超级站

2011年05月20日 13:3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科技大学19日揭幕启动香港首个空气质量研究超级站,内有多部先进仪器坐镇,以收集大气污染物的实时数据,分析其特性与源头,致力“打包”处理本地及珠三角地区的空气污染问题。

  据科大环境学部主任陈泽强教授介绍,与香港现有的10多个空气监测站相比,超级站可提供持续、实时的数据,能进一步监测污染物的物理与化学性质;此外,装备更先进,如高分辨飞行时间气溶胶质谱仪、实时挥发性有机物分析仪等均为香港甚至珠三角区第一台同类型装置。

  超级站坐落在科大校园的海旁,处于香港的上风方位,据悉是研究空气污染物进入路径的最佳地点。除进行空气质量研究外,超级站还会提供公众教育平台。(钟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