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总商会四大盛事庆祝150周年(图)

2011年05月20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总商会四大盛事庆祝150周年(图)
    香港总商会首度与香港邮政、天星小轮有限公司、香港电车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庆祝总商会成立150周年。香港文汇报记者郑治祖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被誉为“香港最老商会”的香港总商会,今年正式踏入150周年。为庆祝该会屹立个半世纪的里程碑,总商会联同香港邮政、天星小轮有限公司、香港电车有限公司,宣布多个庆祝活动,包括于下月9日举行“全民免费乘搭渡轮电车日”,及发行“香港总商会成立150周年”纪念邮票及首日封等,并会举行庆祝晚宴等。

  方志伟:共创造“三项佳绩”

  香港总商会过去150年间,与港人共同见证着香港开埠、经济腾飞、回归祖国多个重要历史时刻。总商会总裁方志伟昨日在记者会上回顾过去的3个50年,指总商会先后经历“四大重要时刻”,以及落手落脚创造“三项佳绩”:“四大重要时刻”包括香港总商会在 1861年正成立式,并于前香港会进行首次会议;1923年获指定为产地来源证签发机构;1973年起赞助“好市民奖励计划”;以及1978年成功进入内地市场,并于1979年首次派代表团访问内地。

  所谓“三项佳绩”,是总商会首度提出CEPA并获特区政府采纳,及后并成为重要政策;大力推动“蓝天计划”,减少环境空气对外地来港投资发展的影响;及首推“毕业生实习及就业计划”。

  为留住这“四大重要时刻”,香港总商会与香港邮政合作,推出纪念邮票,包括4枚不同面值的邮票,而邮票设计则围绕总商会4个重要里程。香港邮政署长张云正介绍指,邮票特别采用单色印刷,营造怀旧及写实效果,务求展现出香港总商会担当国际桥梁角色,把香港商界与内地及世界各地连接起来,而该纪念邮票将于本月26日推出发售。

  全民免费搭渡轮电车1天

  同时,总商会邀得香港两大最具历史及标志性的交通工具合作,包括天星小轮及电车,于6月9日免费让市民乘搭,可谓史无前例。

  报道称,总商会稍后并会举办庆祝晚宴,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联办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会亲临撑场,并会致辞勉励会员继续努力,届时一众会员更会“亲身上演”戏剧,展现出“香港系得鲉”的香港精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