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数码墓碑香江亮相:多媒体记载死者生平(图)

2011年05月20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数码墓碑香江亮相:多媒体记载死者生平(图)
第四届亚洲殡仪博览一连三日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第四届亚洲殡仪博览一连三日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十九个国家和地区、超过一百三十多个参展商,展出殡仪用品、棺材、骨灰盒及石碑等展品,各展品五花八门,其中最具特色为是来自德国的参展商西曼太科电子有限公司(Simtech GmbH),公司首次来港参展,头炮展品为数码墓碑。

  数码墓碑参展受瞩目

  公司的副总经理董山称,传统的墓碑受空间局限,只能简单提供先人的名字、生平及简短的碑文;而数码墓碑打破空间的界限,可透过文字、影片及录像记载死者生平,亦有录像功能实时存录生者对死者的对话,待日后让生者缅怀回味。

  他表示,数码墓碑采用轻触式屏幕功能,用家可轻易寻找所需的功能,而且数码墓碑可嵌入墓碑,亦适用于户外环境,防尘防水,更可抵御高温及低温的温度,内置的容量达8GB,可利用干电、湿电,甚至是太阳能充电。他表示,数码墓碑可适用土葬、海葬和火葬,上海滨海公墓已经使用公司的产品,来港参展主要是测试市场的反应。

  “天主教式寿被”吸外国客

  场内有来自本地寿衣店老字号,经营寿衣业务六十多年的黄惠记,今次参展推出绣金式的天主教式寿被。公司负责人黄景宙称,概念是来自教皇的衣饰,简单又隆重,主要是吸引消费力较高的顾客,其中菲律宾等天主教国家的顾客,均对公司的产品有兴趣。他表示,公司亦已进军内地的业务,主要推出西服的寿衣,亦会按照内地各乡族,推出不同的寿衣迎合顾客。

  环保棺木使用渐增加

  至于近年全球讲求环保,环保棺木的展品当然少不了。惠州市惠根木器制品厂总经理陈懿德称,近年香港使用环保棺木有增加的趋势,由四年前的百分之二至三,增至现时的百分之七至八。她坦言,虽然上升幅度较为轻微,但近年发现越来越多的长者,对环保棺木并不“抗拒”,因此将会推出更多环保棺木迎合市场。但她表示,一般木材制的棺木与以环保纸制造的环保棺木成本相同,但近年环保纸等原材料,整体成本较去年年初增逾一成,会视乎市场的反应才决定会否加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