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嘉诚之子称内地客在港买楼置业仅占少数(图)

2011年05月21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长实集团副主席李泽钜(右前)。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向劝人投资要量力的香港首富李嘉诚,昨日再度呼吁市民,有三四成首期仍可买楼自住,但炒楼则要小心。李嘉诚长子、长江实业副主席李泽钜则不赞成用限制内地人赴港置业等有违自由经济的措施。

  李嘉诚:炒楼要小心

  香港目前楼价超越97年高峰,特首指新楼楼价已达警戒线,警告10月份再出招。

  长和系(长江实业和和记黄埔)主席李嘉诚昨出席股东大会后表示,大家对楼市各有各看法,但他认为,通胀始终会来,利息又低,港美今年加息的机会不大,再加上建筑费继续贵,且上涨得颇厉害,工资亦贵,增幅可与材料涨价互相媲美,所以可预期楼市继续向好。

  他说,“市民若买楼自住,并能付30%至40%首期,买楼置业没有错,但若炒楼则要小心。”

  政府已主动推地勾地需求降

  香港今年首4个月连续录得零勾地,李嘉诚指出,政府主动推出土地,发展商勾地需求自然会降低,他认同控制楼市最实际的办法是增加土地供应,除住宅外,商业及写字楼用地都有需要,“政府可以限呎,规定可兴建多少单位,就可以压抑地价。”

  但他认为,政府增加土地供应时也要适量,因香港税收(率)低,政府的很多收入都与地产收益有关,若政府没有地产税收入,就要加其它的税项。

  李泽钜:内地客赴港买楼占少数

  对于香港楼价持续攀升,有部分社会言论指,港府应限制铁路上盖物业只可出售予香港居民。

  李泽钜未正面作出评论,但表示,自由经济是香港一直引以为傲的基石,而通胀及息率低企刺激楼价因素亦非个别政府能控制的事。

  他表示,以他对内地客的定义,已持有香港身份证、即使操流利国语人士都不算内地客,此外,若以公司名义买楼,已视为国际资金,亦不是内地客,余下来的内地客只有少数。 (梁悦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