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林郑月娥率250名香港代表赴洛阳出席建筑业论坛

2011年05月29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5月28日电 香港特区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28日率领250人的香港代表团,赴洛阳出席2011年内地与香港建筑业论坛,与内地专家分享香港的文物保育工作及成就。

  论坛以“可持续城巿形态: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和发展”为主题,林郑月娥联同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郭允冲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大卫当天为论坛主持开幕礼。来自香港及内地的400多位专业人士、政府官员、学者、业界人士出席论譠。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发展局同时负责城市规划、土地管理和市区重建方面的政策,因此可在城市发展的上游阶段,对于富文物价值而值得保护的历史建筑,及早作出周全的考虑;也可在保护私人拥有的历史建筑方面,利用规划和土地工具与业主达到双赢的结果。

  林郑月娥说,发展局2008年成立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透过与辖下政府部门,如规划署、地政总署、屋宇署和各工务部门的协调,令文物保育工作取得实际成果。她并以保护和复修景贤里的例子,说明香港文物保育在政策和机构协调下取得的成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