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日出茶太”香港分店停售疑似含塑化剂饮品

2011年05月29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出茶太”香港分店停售疑似含塑化剂饮品
图:日出茶太在港的所有分店已停售百香果汁产品 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对于台湾珍珠奶茶连锁店“日出茶太”的百香果汁在台湾被验出含有塑化剂,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昨日到日出茶太的分店抽取样本化验,而该连锁店在香港的25间分店已经停售相关的产品。

  台湾塑化剂风波愈演愈烈,香港越多越多的食品受到牵连,继白兰氏超能金刚成长钙片要回收后,台湾的珍珠奶茶连锁店日出茶太的百香果汁又被验出含有塑化剂。日出茶太在近年进军香港,在香港共有25间分店。

  在台湾食品药物管理局公布有关消息后,日出茶太部分分店日前仍有出售百香果汁产品。店员解释,现时受污染的是百香果浓缩果汁,但他们所用的是百香原汁。但至昨日,25间分店已经停售相关的产品。日出茶太的香港发言人表示,香港出售的产品并没有问题,但鉴于“起云剂”含有塑化剂引起消费者的疑虑,因此主动将饮品的物料送去化验,六月初会有检验结果。该公司已将百香绿茶及百香冰沙转用另一款果粒,至于百香QQ、新鲜柠檬以及葡萄柚系列,都已改用新鲜原汁。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亦已到日出茶太店铺抽取样本化验,稍后会送交化验。

  中心发言人表示,会继续与台湾当局密切联系,跟进事件。中心亦会因应台湾就事件提供及报道的资料,联系本地进口商,查询有关产品有否进口香港,同时又会继续派员到市面零售点,巡查及抽取样本作化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